开封SOS儿童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儿童村 2021-11-01 0

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秋冬季重点时段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和孩子们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的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1日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

本次活动以开封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开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活动开始前,按照演练预案,村安保部指挥强调注意事项:一是工作人员要远离火源保持安全距离;二是所有人员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按规定操作,做到安全灭火;三是做好后续清扫处理工作,消除危险源;四是各家庭要教育孩子,注重宣传引导,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按照规定操作流程进行灭火处理,牢记灭火技巧。最后,总指挥对这次演练活动做出总结,并进行相关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同时儿童村也进一步完善了安全措施,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为儿童村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6d26e3af68d3487cd5d00d52c9d03b.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