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严守“一老一小”安全底线 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领导指示精神

2021-10-29 0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力保障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转,10月28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贯彻省委市委领导批示,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楼阳生书记“全省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过冬,温暖过冬”的重要批示,学习了市委高建军书记“要从细从实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的指示精神。

李红权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坚决守牢“一老一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迅速传达省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加强对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进行周密部署,根据季节特点,结合各检查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检查方案。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再次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强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的核查更换,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三是从严督导,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各单位要建立消防安全风险问题隐患、整改责任和制度措施“三个清单”,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分门别类采取针对性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各县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灾情,救援人员要及时出动,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应对随时发生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截图-2021年10月29日 10时41分1秒.png61564421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