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总计600条 ┃ 待审0条 │ 待回复13
咨询信息
标题 开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是否可以开办盈利性公司
受理编号 20230531882435
反馈类别 咨询
提问人
内容 开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是1994年9月14日成立的社会组织,贵单位是登记管理机关。该协会于2023年4月20日成立开封市宋潮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该司又于2023年4月23日成立开封市北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占股55%。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社会团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登记管理机关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可以限期停止活动,并可以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六)从事营利性的经营活动的。基于以上情况,请贵单位核实:开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是否有权利开办和参股盈利性公司,请说明原因或出具处罚意见,谢谢!
提问时间 2023/5/31 10:58:0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的监督,《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社会团体不得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虽然社会团体自身不得从事经营活动,但社会团体具备法人资格,可以作为公司股东或投资开办企业。
回复时间 2023/5/31 10:58:02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