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总计598条 ┃ 待审1条 │ 待回复14
咨询信息
标题 爱心护理院拒绝老人自行隔离后回院
受理编号 20200217508979
反馈类别 咨询
提问人 刘女士
内容 2020年1月24日一直居住在开封市禹王台区演武厅东街,爱心护理院的一名老人和子女一同回家过春节,当时养老院并没有告知老人不可以外出回家,直到两天后家人把老人送回养老院,院方却拒绝老人回院,理由是民政局下发通知(并没有给老人的家人看正式的书面通知):外出老人一律不接收回院,要到初八以后,当时家人也理解院方决定,就把老人带回家自行隔离。现在老人自己在家隔离已经20多天了,期间多次和养老院院方沟通,院方给的回复一直都是,民政局没有通知老人可以回来,所以,拒收。我想问一下,老人已经在家自行隔离20几天了,为什么不可以回养老院,如果有通知,请告知何时才能把老人送回。现在家人都上班,老人独自在家无人看管,老人能行动,但是意识有些模糊。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给一个明确回复,是否由此拒收老人回院的官方通知。养老院这种做法是否合理。
提问时间 2020/2/17 18:48:28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依据民政部印发的《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返院老人需在具备医学隔离观察条件的集中隔离点、具备专设隔离区域条件的养老机构或单独设立的场所,隔离观察满14天后才可返回老人集中生活区,各级民政部门要求养老机构严格落实。目前,该养老机构暂不具备上述隔离条件,在疫情未全面稳定前,希望您可以理解民政部门和养老院,谢谢。
回复时间 2020/2/24 14:43:2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