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总计591条 ┃ 待审0条 │ 待回复12
咨询信息
标题 开封养老问题
受理编号 20220911996831
反馈类别 咨询
提问人 张向前
内容 开封养老服务方面的人才培养是如何进行的,除了基本的生活还会关注老人哪方面的需求(如心理、娱乐等);社会对从事养老行业的看法,社会认可度;疫情形势下在养老方面的调整,遇到的新问题及解决措施。问题有点儿多很抱歉,希望都可以详细回答,万分感谢。
提问时间 2022/9/11 18:26:38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支持。1.完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与具有相关资质的院校、机构合作,建立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机制;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与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训拓宽养老护理人才培养路径。 2.民政部门要求养老机构在保障老年人生活照料的同时,要做好老年人心理疏导、亲情化沟通服务、做好节日关心关爱、丰富老年人精神物质生活,纾解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恐怖情绪。 3.落实“人才三有”机制,积极组织养老护理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推动建立养老服务人才入职奖励、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等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机制,让养老从业者“有奔头、有技能、有尊严”。 4.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封闭管理与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全市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回复时间 2022/9/11 18:26:3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