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总计596条 ┃ 待审2条 │ 待回复14
咨询信息
标题 建议开放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业务
受理编号 20200115298309
反馈类别 建议
提问人 秦炜尧
内容 望开封市民政系统能够开放办理2020年02月02日婚姻登记,2020年02月02日从日期上看是千年一遇的对称年(20200202),寓意“爱你爱你加倍”,而且此日是农历初九有长长久久的意思,但是此日为非法定工作日,作为新婚准夫妻,由衷的希望能够在这一天喜结良缘,登记结婚。中国传统以成双成对为大吉,望贵单位能够酌情考虑,满足我们的心愿。目前其他许多省市已明确表示加班,在当天开放婚姻登记服务,并在网上取得了良好反响,体现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郑州平顶山婚姻登记处2月2日“加班营业”郑州市民政局1月13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各开发区民政部门在当天正常办公,合理调配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平顶山市民政局也宣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将在2020年2月2日“加班营业”,新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预约,以确保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正是对美好生活有期待,群众才会产生新需求,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我爱你’等有着美好谐音和寓意的日子里扎堆结婚。”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蔡旭尧说,“我们将提前调试好婚姻登记系统设备,调配好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好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让来办理手续的群众顺利实现心愿。希望民政局领导能够体察民情,酌情考虑,开放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业务工作,满足新人的愿望。在此,本人代表家人以及希望在这一天结婚的新婚准夫妻向民政局单位领导表以最诚挚的感谢!谢谢!
提问时间 2020/1/15 14:43:09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 2020年2月2日是非法定工作日,目前我市民政局还未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就开放该日结婚登记工的作安排,具体情况还需等通知。
回复时间 2020/1/16 11:19:54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