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总计596条 ┃ 待审2条 │ 待回复14
咨询信息
标题 流浪人员救助
受理编号 20210327111609
反馈类别 其他
提问人 疏盛楠
内容 您好,有一名流浪人员希望得到安排。从河南大学东门到河南大学仁和公寓靠商业铺一边的路上,会经常看到一名穿着军大衣的流浪者,没有固定的食物来源和休息地,长翻找垃圾桶中的剩余食物,或者就睡在路边,这种现象自我来到大学以及持续几年了,之前应该也在流浪,他的年龄应该也不小,希望有所关注,给他有一个安排。
提问时间 2021/3/27 19:05:10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经排查,河南大学东门到河南大学仁和公寓路边的流浪人员是朱海军,男,现年54岁,身体健康,家住宴台河社区二组,有承包土地0.6亩,住房三间90平方(平房)。1998年离异,孩子随前妻生活,之后常年在街头出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所称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指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乞讨状态的人员,包括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和生活无着的乞讨人员(以下简称流浪乞讨人员)。朱海军为本市人员,有固定住所,有劳动能力自身能够解决食宿,严格意义上并不属于流浪乞讨人员。针对朱海军的情况,市救助管理站、顺河区救助管理站及宴台河社区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曾多次对其进行劝导,但是送其回家后他还是会频繁外出。感谢您对开封民政工作的支持!回复部门:开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回复时间 2021/3/31 10:14:11
To Top